达州10天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42起 国庆期间仍将严查

2015-09-30 13:15: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邓强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曾猛 记者 徐荣莉)2015年9月18日至9月27日,达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在“打非治违”第五波次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3715人次,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42起,其中饮酒驾驶137起,醉酒驾驶5起;查处高速公路违法64起,其中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7起,货车违法装载23起,货车超速14起,突击抽检“两客一危”企业104家,约谈隐患突出运输企业31家,发放宣传资料12000份。

  据介绍,在9月26日整治酒驾毒驾周末行动中,大竹交警大队设在大竹建设路口设点检查时,发现一男子骑着川S7D48摩托车搭载着一妇女和小孩在距交警检查点约20米左右的地方不慎滑倒,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扶助,此时,只见骑车男子满脸通红,说话一嘴酒气,走路愰惚,执勤民警遂对其进行吹气酒精测试,经检测,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3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据了解,车上搭载的乘客为该男子妻子和小孩。据该男子称,他平时酒量本来也不太好,喝了点酒后感觉人有点晕,当时本来想拐弯,结果一不小心就摔倒了,好在当时车速不快,一家人都没有受伤。民警对其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对其依法处罚款1900元,记12分。受到处罚和警示教育后,该男子对自己的酒驾、超员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十分悔恨地说,酒后驾驶不仅让他受到了应有处罚,而且还险些酿成事故,车上载着的是自己老婆、孩子一家人,万一发生事故,现在想起都后怕,以后再也不敢酒驾了。

  公安交警提示:为了确保国庆期间达州道路交通平安、畅通,全市公安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对路面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抵制酒驾、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平安、文明、安全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