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考试交白卷被询问 护士掏刀划伤监考护士长

2015-11-27 16:24:4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邓强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考试交白卷不说,还用水果刀将监考老师划伤?这样血腥的一幕,昨天就在达州发生了。昨(26)日下午,达州市中心医院的一场考试可谓“血雨腥风”,内科一名护士因对考试持反抗情绪,结束时便交了白卷。而护士长杨晓玲的关心却“激发”了两人矛盾,交白卷护士随即持水果刀向杨晓玲的长手臂和脖子划去。目前,杨晓玲已无生命危险,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达州市中心医院大内科护士进行资格考试,该院某科室护士唐某考试结束时却交了白卷。护士长杨晓玲询问唐某为何交白卷时,却将两人平日的矛盾升级,唐某将一把水果刀刺向了杨晓玲。杨晓玲想要出手夺刀,然而左手手臂及手背仍然被划了两刀,躲闪不及时的杨晓玲脖子也被刀划伤。而就在双方争执过程中,部分劝架的护士也不小心“躺枪”受了轻伤。据了解,该事件发生后,护士长杨晓玲立即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

  “杨晓玲护士长出差了,今天不在医院。”11月27日,记者来到达州市中心医院想要询问该事件的具体情况,却得到内科护士们的“一致回答”。同时,记者也发现内科护士长办公室的大门紧闭。而当记者欲前往护士长杨晓玲所在病房进行探望时,却发现该病房门上贴着“该病房谢绝探视”几个大字。

  “其实,有时候考试的内容与工作没有什么关系,我们们的压力也很大啊”,据医院不愿透露姓名的护士们介绍,中心医院长期要求该院护士必须按照规定参加名目繁多的各类考试,而这种事(持刀伤人事件)还是第一次在中心医院发生。

  今(2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该医院副院长王刚。王刚的情绪十分激动:“她是我老婆,现在说起这件事(杨晓玲被划伤)我心里非常难受。”同时,王刚也确认了妻子杨晓玲是在昨天下午上班期间与同事发生纠纷而受伤。所幸的是,妻子受伤情况不严重,目前仍在治疗期间,已无生命危险。

  目前,肇事者唐某已被警方控制。该起恶性伤人事件的具体情况与原因,达州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