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监测”一天47小时?患者质疑医院乱计费

2015-12-01 13:40: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正波)在医院做“心电监测”,一天可以做47小时?最近,52岁的开江县新宁镇居民刘作荣及其亲属,一直为这样一个疑问纠结。

  今年6月25日,刘作荣因脑出血住进达州市中心医院。3个多月后,10月15日,刘出院。在对医院的计费记录进行核对时,其亲属发现:7月20日的当日计费记录显示,一个名为“心电监测”的项目,持续时间47小时,其单价为每小时7元,项目收费计价总计329元。刘作荣亲属向记者出示了这一计费记录原件,名为“达州市中心医院病人费用明细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加盖有“达州市中心医院病案室”字样鲜章。刘作荣亲属们认为,这样的记录明显超出了常识,“属于乱计费”。记者注意到,“清单”显示刘作荣住院期间多次接受“心电监测”,除7月20日以外,其他每日记录的持续时间从几小时到24小时不等,单价也均为每小时7元。

  除了对于“47小时”的质疑,刘作荣亲属还在“清单”中发现了其他多处疑问之处:比如,“清单”显示,6月29日院方为该患者开出pxy00468氯化钠注射液4袋,退回了2袋,但总价项标注费用仍是4袋的费用。他们称,此前找院方沟通“清单”存在的“问题”,院方将此类情况解释为“电脑有故障造成”。

  对此,记者试图向达州市中心医院有关部门求证,但对方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目前,刘作荣亲属已向达州市物价部门投诉,并拒绝了院方重新打印费用明细清单的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