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达州市职业教育成果展开幕

2016-04-28 16:58:5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正波)为了展示达州职教对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意义,4月28日上午,2016年达州职教成果展在达州人民广场举行。

  上午10时,展览活动正式开始,不少学校都亮出了看家本领。宣汉县毛坝职中建筑专业学生展出了高层白塔建筑模型活灵活现。该校现场张老师介绍,该校的农学(畜牧兽医)专业、建筑专业受到社会看好。学校在建筑专业方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设备齐全,近年来到有关专业高校深造的学生越来越多。办学30多年来,宣汉县很多乡镇的畜牧兽医站的不少负责人都是他们的学生。为了培养更多社会实用人才,近年来学校增设了计算机应用、会计、服装设计与工艺、电子技术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等专业。

  达州市技工学校厨师专业展出的白萝卜手工雕刻栩栩如生。据现场相关人员介绍,学校的烹饪专业学生毕业后都能取得中级技术水平,大多进入了成渝及达州当地的宾馆、酒店就业。

  宣汉昆池职中的竹编作品倍受观众关注,该手工艺作品正是“非遗”文化的手工竹编。据该校校长杨钢介绍,学校的手工竹编工艺是当地祖传手艺,目前有几位传承人都在学校任教,学校开设的专业也受到不少学生喜爱。由于作品做工细、程序多,每件作品都需要花费工匠师傅大量心血才能完成,每件作品的价值也不菲。

  这次展出活动中,达州多家职业院校参加了成果展示。

  据悉,近年来达州市已经投入职业教育发展资金25.75亿元,新增教学用房10.5万平方米,新增设施设备5900余台(套)。目前,在建省级示范高职院校1所,建成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3所、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4所、省级重点中职学校5所、市级重点中职学校5所,职业院校在校学生近10万人、教职工5712人,职业教育规模质量位居全省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