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年内新增23个农村养老中心

2016-04-29 06:58:5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 今年达州将新增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23个。这是记者4月23日从省民政厅获悉的。

去年,达州已建成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6个。今年,达州将新、改、扩建农村敬老院,维修改造以农村敬老院为主的公办养老机构床位,依托乡镇中心敬老院新建23个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

当地还按照村级主办、互助服务、群众参与、政府支持的原则,依托行政村、较大自然村,充分利用村活动场所、闲置校舍等,建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19个、农村幸福院508个,为居家养老服务提供支持,满足农村留守老人在生活照料、健身娱乐、精神慰藉、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需求。目前,全市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达50%。

该市还计划完善津补贴制度,包括对80岁-89岁、90岁-99岁、100岁及以上老年人每月分别发放高龄津贴20元、100元、400元,采取政府向养老服务组织购买服务等方式,为23万名困难家庭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每人每年300元的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并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居家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