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旅游协会成立 约定不收小费不吃回扣

2016-07-01 06:29:2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曾业

大竹县旅游协会成立现场

6月28日,达州市大竹县旅游协会成立大会在海明湖温泉旅游度假区召开,该县60余家旅游企业找到了“娘家”。大竹县旅游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协会章程和有关规章,产生了协会首届领导机构,标志着该县旅游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大竹县旅游局局长何武当选为名誉会长,喜悦来酒店法人代表何坤当选为会长。协会成立后,共同发布了《大竹县旅游行业自律公约》,约定包含“不收小费”、“不吃回扣”等具体要求在内的十条内容。

发布自律公约共同维护全县旅游市场秩序

“大竹县旅游协会是沟通政府和旅游行业的桥梁,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当好政府和旅游管理部门的参谋。”在大竹县旅游协会成立大会上,大竹县旅游局局长何武指出。

大竹县旅游协会成立后,发布了《大竹县旅游行业自律公约》。该公约共十条内容,其中的“抵制不正之风”等条款中,明确提出:不得向游客索要小费,向购物、娱乐等消费场所索取回扣;不得强买强卖,搞价格欺诈,向游客推销伪劣商品;不曲意迎合低级趣味,坚决抵制败坏社会风气和道德良俗的行为。

“本公约作为全县旅游行业共同遵守的自律公约,协会会员单位要自觉遵守,对违反本《公约》,造成不良影响者,将视情节严重给予处罚。”除了用具体条款对该县整个旅游行业提出要求外,该公约还明确了违反相关条款的处罚办法。“提高行业自律性和诚信度是旅游行业协会的一个重要的基本职能。”大竹县旅游局局长、大竹县旅游协会名誉会长何武说,他们将抓好旅行社、导游、星级饭店三个行业的行规与自律公约制定,以此来规范市场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推动公平竞争。

助力产业跨越推动大竹加快建设旅游强县

大竹县委在“五大奋斗目标”战略构想中,明确提出旅游业要向旅游经济强县跨越。目前,大竹县旅游局正围绕六大目标,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旅游产品升级,实现产品的精品化和品牌化;推动旅游市场升级,实现市场的多元化和梯度化;推动旅游消费升级,实现消费的多样化和层次化;推动旅游服务升级,实现服务的标准化和个性化;推动旅游管理升级,实现管理的综合化和信息化;推动旅游教育升级,实现旅游教育的规模化和职业化。

大竹县旅游协会作为政府的参谋、助手,成立后将针对旅游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按照计划,今年,该协会将拟出2—3个重点课题,把会员按宾馆饭店、旅行社、景点景区等专业进行分工,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形成有价值调研成果,为大竹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为实现“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协会还将分类别、分层次、分课目,通过举办一系列培训、讲座、观摩学习、技能比赛等活动。日前,该协会转发了四川省旅游协会《关于赴法国、瑞士推介与交流的通知》,动员会员利用四川省旅游协会组团交流学习国外乡村旅游发展及温泉旅游发展经验的机会,让大竹的优质旅游资源走出国门。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曾业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