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一公交不等乘客上车就开走?回应:查实将严处

2017-01-10 10:34:33来源:达州晚报编辑:何勇刘民婕

  6日上午,一达城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当天早晨8点40分左右,他在南城巴人家园酒店对面公交站台等5路公交车,等了20多分钟终于来了一辆车牌为川S.68399的5路公交车,该车驾驶员到站后未驶入公交站台就让乘客下了车,然后未等乘客上车就将车开走。

  网友“vincentsky1146”表示,该公交车到站时,有辆私家车正停在公交车专用车道,公交车未能驶入指定区域上下乘客,直接在公路上让乘客下了车。待乘客下车后,未等候车的乘客上车就起步离开。当时站台上有六七个人在等车,见公交车离开,有几名乘客还追上去,身体贴在前后车门上呼喊:“停车、停车”,可该驾驶员仍驾车继续前行。

  该网友还称,之后他们拨打12328投诉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他们只好乘坐下一辆5路公交车,当询问该司机公交车投诉电话是多少时,该司机直接回答:“不知道”。5路公交车驾驶员的行为让网友“vincentsky1146”十分气愤,他认为,公交车驾驶员的素质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针对网友“vincentsky1146”反映的问题,他们高度重视,一经查实将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严厉处罚。同时,该负责人还说,投诉电话“12328”现在还在调试阶段,预计本月中旬才正式启用。最近几天市民朋友若遇到公交车未停、拒载等情况,可记下车牌号码,拨打“96515”投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