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达州“爱心列车”广东出发

2017-01-17 06:57:2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达州有180多万人在外务工,“过年”对于他们来说,回家的一张小小车票寄托了太多太久对家乡亲人的思念,同时也难倒了许多在外务工的老乡们。为了让他们不再为一张小小的回家车票犯愁,达州市委、市政府委托中共达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达州市两新工作委员会牵头,组织深、广、达三地爱心两新组织再次启动“2017爱心列车”两新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月21日(本周六),由东莞开往达州的3672次列车将免费接两千多名在外务工的达州籍老乡回家过年。

据了解,“2017爱心列车”两新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是2014年以来达州市连续4年开展的大型两新组织爱心活动。为开展好这次活动,中共达州市两新工作委员会联合大竹驻深圳流动党员党委、广东大竹商会,经过前期广泛的动员,发动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筹集专列资金,为深广两地几千名务工的达州籍困难民工购买返乡车票、租赁爱心大巴统一送老乡上车。积极加强与东莞、达州两地火车站沟通协调,确保“爱心列车”顺利开行。

为保证此次爱心活动取得圆满,中共达州市两新工作委员会制定了完备的活动方案,成立列车临时党支部,将在列车上开展寻访隐形党员、口袋党员,发动流动党员戴党徽亮身份,现场招募党员志愿者,过列车上的党组织生活,发放温暖红包、慰问困难群众,我为家乡献一计等载体活动。同时,为保证老乡有一个健康、舒适、愉快的返乡旅程,中共达州市两新工作委员会购买了方便面、糕点、水果及矿泉水等物品,会同达州市中心医院、达州市艺术剧院、新闻媒体等单位,招募志愿者20余名,赶赴东莞全程随车为老乡提供幸福达州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援助、健康卫生知识解答、文艺表演等服务。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罗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