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当货车要不得 如此开车太危险

2017-02-13 20:20:0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想消息(见习记者 刘姣 图/文)2月13日,达州市交警支队春运暗访组前往大竹县月华乡、渠县三板乡,检查是否有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查处2起人货混装、1起非法改装违法行为,教育批评10余起未带齐证件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上午11时30分许,暗访组在渠县三板乡发现,一辆豫A牌照的面包车驾驶室前排坐了一对夫妻,打开车门后发现该车后半部塞满了货物。民警于是请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检查中发现,该辆面包车的车型为小型客车,却把后两排座位拆掉,装了满满一车家居布艺。当日下午15点左右,暗访组又在大竹县月华乡发现一辆川S面包车的后两排座位也同样被拆掉,装了满满一车食品干货。

  “可以想象,如果汽车突然急刹车或是急转弯,前排乘坐人员很容易被四周沉甸甸的货物压伤。”民警提醒驾驶员:人货混装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万一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车厢内人员的安全更加无法保证。

  民警对车上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后,立即将案件交移辖区交警部门依法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