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达州一老人被困洗煤池只露出头部

2017-02-13 20:20:0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刘姣

救援现场(达州市消防支队供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吕忠彬 见习记者 刘姣)2月13日,记者从达州市消防支队获悉,13日上午,张家坝中队将一名被困在洗煤池只露出头的老人成功营救出来。

  据了解,今日上午8点31分,张家坝中队接到110转警称:在宣汉谢生坝旁边一洗煤场的洗煤池里有一名老年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张家坝中队立即出动1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事故现场后,消防官兵侦查发现被困者身深陷洗煤池的淤泥里只剩下头露在外面,而且距离池边有1.5米左右,加之淤泥深厚,救援难度大,如不能及时营救,被困者就会面临生命危险。

  救援消防官兵立即与洗煤厂工作人员协商,通过洗煤厂的铲车搭建救援平台,同时找来木板在池子边角搭建起临时救援平台,救援人员再用手把被困人员脖子边的淤泥刨开,抓住被困者手臂,将其慢慢拖出洗煤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