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开江县:“三色”长效机制强化“两学一做”成效

2017-03-28 06:37:4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林凌

  政治生态

  本报讯(记者 林凌)“要没有大伙儿的帮忙, 这么多苗怎么种得完?”3月24日,看着青绿的茶树苗,达州市开江县灵岩镇白竹山村村民梁师文心存感激。一个多月前的“党员活动日”上,镇机关党支部帮助该村完成了茶树苗的栽种。

  “抓好党员活动日是我们‘红色教育机制’的一个缩影。”开江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宇科介绍,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开江县推行“三色”长效机制强化学习成效:“红色机制”强教育,“金色机制”促示范,“白色机制”助纯洁。

  “红色机制” 从强化组织生活开始。以规范“三会一课”为抓手,全县完善相关制度,同时在在职党员中创新开展“千名党员上讲台、千场党课到基层”的党课“双千”行动,促进党员干部勤学勤思、悟深悟透。

  用“金色机制”激发正能量。开江县在党政机关、农村、城镇社区、教育系统、“两新” 组织等九大领域党员中开展“我是党员+”示范行动。

  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必须坚持以学促行,全面建成问题整改、科学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长效机制, 促纯洁的“白色机制”应运而生。开江县690余个党支部全面规范工作台账、党员工作册、问题整改销号台账, 实行半月督导交流、每月通报、季度交叉检查,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