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不规范 达州开江多名城管干部被处分

2017-03-28 07:13: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曾业

本是执法单位和执法人员,应该带头守法做好表率,以规范的执法行为、文明的执法风范,树立一个城市良好形象。可是在达州市开江县城里,却有多辆城管执法车辆无牌无照上路执法,并且乱停乱放,群众反映强烈。

2016 年11月16日,达州市纪委的检查人员到开江县城核查,发现个别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将执法车辆违规停放,执法人员未严格按规定着装,且没有随身携带执法证件,当检查人员问及为何不统一着装、不带证执法时,个别城管执法人员态度蛮横。

/执法不规范/三名城管队员受警告处分

2016年12月中旬,开江县纪委收到达州市纪委转交该案件线索后,立即展开调查核实。针对开江县城管执法车辆无牌照问题未能及时彻底解决,城管执法队伍中存在个别执法人员执法过程行为不规范、车辆违规停放、态度蛮横粗暴等问题,县城管办主任蒋某之、城管办副主任蒋某川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县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乔某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开江县纪委责令蒋某之向开江县委、县纪委作书面检讨;蒋某川向县纪委作书面检讨,并由县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县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乔某向县城管办党组作书面检讨,并由县城管办纪检组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开江县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尹某某在执法过程中,随意停放车辆,严重损害执法队伍形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开江县城管办纪检组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县城管执法大队市容一中队副中队长唐某某在执法过程中态度蛮横粗暴,严重损害执法队伍形象,造成不良影响,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县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股副股长郑某某在执法过程没按要求着装,且未随身携带执法证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开江县监察局给予郑某某行政警告处分。

/切实正风肃纪/无牌车辆全部统一封存

开江县城管多辆执法车辆无牌无照上路执法曝光后,开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严格责任落实,明确由分管县级领导牵头,被曝光问题的单位党组具体负责抓好整改工作;县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对曝光问题深入调查、严肃问责,对问题整改全程监督问效。

针对“执法车辆无牌上路执法”问题,由开江县公车办同意调配有牌公务用车供城管执法使用,并对无牌车辆统一封存。同时,开江县城管办利用职工休息时间开办“职工夜校”,加强对执法人员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提升执法队伍素质,规范执法程序,并建立学习长效机制,长期坚持。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规范执法行为,整治庸懒散浮拖现象,治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清理财政性资金管理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力正风肃纪。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业

同步播报

2017年首期《阳光问廉》

今晚直播

2016 年 12 月21日晚,以“聚焦两个责任强力正风肃纪”为主题的达州市首期《阳光问廉》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举行。直播现场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提问、部门负责人作答、评论员点评等方式,追根溯源查症结,直到答复满意为止。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媒体代表、律师代表、市民代表等组成的50人考评团,对被问廉人员进行现场表决。

3月28日20:00,2017年第一季度的《阳光问廉》节目,将同样采取这样的方式,针对曝光和直播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问廉。

届时,达州市广播电视台将全媒体同步直播,达州新闻综合频道、综合广播、达州新闻网、“达州全搜索”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新浪官方微博等平台将同步直播,达州发布、达州日报网、达州网、廉洁达州网、凤凰山下将同步链接直播。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