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一路感动 多路“大咖”对达州妇联工作点赞

2017-04-22 09:37:0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邓强

 

全国妇联宣传部新闻宣传处处长陈卫华朋友圈截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听她一席话,被她绝不把矛盾上交、绝不能让求助的百姓失望而归的工作理念折服,工作责任感直接爆棚,怎能不点赞!!!”4月21日,全国妇联“走基层、访妇情”活动持续在达州市达川区、通川区开展,全国妇联宣传部新闻宣传处处长陈卫华连续发出两条图文并茂的朋友圈,为达州妇女及妇联工作点赞,她用“一路走来一路感动!”来形容两天达州之行。

  企业高管回乡创业带领妇女脱增收

  全国妇联:让我感动为她骄傲

  4月21日,采访团来到位于达川区申家乡青竹村的“市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达州市九丰农业有限公司金银花、青花椒生态种植基地,下基地、进厂房、看产品,详细了解金银花的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及院地合作情况;了解公司带动周边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等情况。

  1996年,为了生计,公司执行董事程玲与老公一到南下进厂打工,一路从打工仔做到了企业高管,但夫妇俩并不满足于现状,于2010年回乡创业,但创业路崎岖坎坷,几经失败终于引来胜利曙光。

  2014年4月注册成立公司,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运行模式,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从事金银花、青花椒种植;2017年公司预计新发展金银花2000亩,通过带动,全区计划2018年,以申家乡为核心,辐射周边留个乡镇连片发展金银花3万亩,并建立精深加工厂房。

  至公司成立以来,帮助近200户贫困户脱贫,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务工500余人,其中包括妇女400余人,人均增收1万元左右。公司被达州市妇联授牌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

 

全国妇联宣传部新闻宣传处处长陈卫华朋友圈截图

 

  “四川来了好几次了,感受比较深就是四川妇联工作做得特别扎实,这也来源于四川女性特别勤劳智慧,”全国妇联宣传部新闻宣传处处长陈卫华感触颇深,“她们的精神状态特别感染我,不管走到哪里,大家都不是‘等靠要’。记得昨天渠县白蜡村的女企业家吴小洪,今天申家乡创业致富带头人程玲,一个人带动几百个家庭增收致富。”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