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送基层众星来助阵

2017-05-19 05:40:2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曾业 罗轩

李进军在表演口技。

牛群与鲁雅娟在渠县主持演出活动。

开幕式演出现场。

明星与现场观众亲密互动。

精彩的杂技表演。

男高音歌唱家高保利与观众互动。

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献唱。

“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的明星,把表演送到了我们面前,太好了!”5月15日以来,随着第六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的展开,达州市民不断收获着惊喜,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表演艺术家和明星,成了他们朋友圈内的“主角”。牛群、殷秀梅、王宏伟、霍勇、莫华伦、岳红、刘大成、双胞胎艺术家刘全利和刘全和……众星云集,零距离的与达州观众“面对面”。

牛群:送来欢乐带走灵感

“万寿乡的百岁老人非常多,灵感村这个村的名字也很有意思,不仅山清水秀,而且的确能够给文艺创作者带来灵感。”在“欢乐乡村行”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四川渠县文艺演出现场,牛群多次对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加赞赏。

5月16日下午,在主持节目的间隙,牛群还忍不住扛起自带的相机,记录舞台周围的美景。“我们这次来到达州,就是要送来欢乐,同时还要带走灵感。”牛群说,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达州之行让他非常难忘,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优美环境,将成为他以后创作的素材。

殷秀梅:将从基层汲取营养

5月16日,殷秀梅在渠县连唱两首歌曲——《长江之歌》和《在希望的田野上》。演出结束后,殷秀梅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本次展演活动,较好地展现了基层文化艺术成就,同时也给我们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带来了很多灵感。”殷秀梅说,基层是文艺创作的宝库,回到北京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艺术家们将继续从基层汲取营养,创作出更加优秀的节目,更好地为农民观众服务。

霍勇:农民所想即我们的追求

5月15日,在第六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开幕式上,著名歌唱家霍勇,在现场献歌《斗牛士之歌》、《快乐马车》。霍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从北京来到达州万源革命老区,农民观众想听想看的东西,就是我们艺术工作者要关注和追求的!我们就要无私献演。为工人、农民、战士、科学家义演,是我们服务的方向!”

李进军:达州的观众让我感动

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口技表演艺术家李进军,在渠县表演结束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我走过全国很多个地方,我认为四川、重庆的观众的欣赏水平是很高的,这一次演出,达州的观众让我非常感动,他们顶着烈日观看节目,不仅热情度高,而且现场秩序井然。”李进军说,八分钟的表演,他的衣服已经湿透,但他没发现一个观众离场,“革命老区人民太棒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业 罗轩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