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4岁女孩和妈妈购物走丢 险被车撞

2017-06-20 05:13:1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城市读本讯(彭文静记者曾业)6月18日10时许,达州城区东环南路一商场内,一名4岁女孩走失,家人慌乱中报警。报警的女子杨某称,自己带着两个孩子和80多岁的外公一起到商场购物,因是周末,商场正打折,抢购的顾客人山人海,在拥挤中,4岁多的女儿刘某不小心走失了,找了半小时也没找到。

达州城区三里坪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在周围展开搜索。同时,考虑到离小女孩刘某走失已经过了半小时,于是利用网络发布消息,发动广大群众一同寻找。4小时后,民警接到群众提供的线索。原来,小女孩从商场出来后,不知不觉已走到了通川桥头。

“当时,一骑摩托车的市民看见小女孩站在马路中间,差点被过往的车辆撞到,他当即将女孩拉回人行道。该市民询问她家长的去向,小女孩赶紧一回头,才发现妈妈不见了。”民警介绍,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将小女孩带回。看到走失的女儿安然无恙,杨某激动得泪眼婆娑,一边对自己的疏忽大意深深自责,一边连连感谢民警顾不上吃午饭一直帮忙寻找孩子。暑假将至,民警提醒,外出购物或在人流密集地办事,家长尽量将孩子放于家中,年迈的老人外出也要有家人陪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