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政工程处传好消息:荷叶街自动扶梯电梯投运

2017-07-21 05:57:2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曾业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曾业)以后到达州的荷叶街逛街,再也不用爬人行天桥的楼梯了。昨日,从达州市市政工程处传来好消息:经过技术人员精心调试并确保安全后,达州老城的荷叶街安装有自动扶梯的人行天桥,其电梯已从7月20日起正式投运。此前,这里的天桥建成后,自动扶梯迟迟未投运曾被广泛关注。

达州老城区的红旗路荷叶街口过街人行天桥,是达州市首座带有自动扶梯的人行天桥。天桥设计桥宽3.5米,桥下净空高度不低于5米,梯步设计宽度2.5米,自动扶梯宽度1.5米。该天桥于今年3月27日动工,首次在达州设计了步行石梯和自动扶梯并存的双模式。

2015年2月5日,达州火车站人行天桥建成投用。此后不久,达州市政工程处人员现场勘察后,决定在旁边各增建一条上行自动扶梯。增建的自动扶梯紧靠现人行天桥,与现人行天桥并行,外沿长约18米,运行长约16.36米,宽1.5米。今年5月,自动扶梯开始安装,安装完成后仍在进行严格的安全监测和技术调试,须确保安全并经过验收审批后才能投入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