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一男子应聘未被录取出手伤人 民警调解言和

2017-07-25 07:15:4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罗轩

华西城市读本讯(王娜 记者罗轩)近日,达州宣汉县拘留所成功化解一起殴打他人的矛盾纠纷。据了解,这是该所在深入开展“三项重点工作”过程中,把矛盾化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采用谈话教育、心理疏导、思想感化和法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实现社会矛盾纠纷在拘留期间成功化解的又一成功案例。

据宣汉县拘留所民警介绍,陈某想到松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上班,但资质不够未被录取,便怀恨在心。7月9日,陈某将自己电瓶车故意停放在该公司大门口以此宣泄心中怨气,该公司员工王某发现后上前制止,陈某不听劝告,双方发生口角,继而大打出手,导致双方均不同程度受伤住院。7月17日,二人因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

刚被拘留时时,二人情绪都很激动,扬言出去后还要讨说法。管教民警获悉后,及时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建议对其开展矛盾化解工作。7月20日,宣汉县拘留所副所长覃朗、管教民警对其开展矛盾化解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谈心谈话,二人终于认识到打架行为是错误的,给他人和社会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握手言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