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一村一农信员”启动 千名农信员8月底前将全部到岗

2017-08-11 19:54: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8月11日,达州农信系统“助力金融扶贫·一村一农信员”活动启动。据了解,全市828个贫困村和有20户以上贫困户的非贫困村共计1006个村,每个村派驻一名农信员,预计8月底前千余名农信员将全部到岗驻村。

  “达州农信系统网点布局是全市网点最多的机构,也是农村金融精准扶贫的主要帮扶力量,同时,人民银行产业扶贫基金也都是我们银行在办理。”达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勇介绍,全市97%的乡镇银行网点、99%的乡村助农取款点由农信社布设,100%的粮食直补、退耕还林补贴等各类农民补贴资金由农信社发放,该行累积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410余个。在达州贫困地区,农信社的贷款总量占比最大,截至今年7月末,达州农信贷款余额439亿元,占全市银行机构贷款总量14%,位居第一。其中,农户贷款比重达65%。同时,全市银行机构累积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14亿元。其中,农信社发放13亿元,占比93%。

  据悉,农信员将重点从基层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柜员中选派,主要由乡镇农信社所在地信贷员兼任,一人一村、任期两年。农信员将全覆盖走访调研建立因智、病、学、残致贫农户信息档案,及时掌握有劳动能力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真实需求,确保其能获得贷款等。为对驻村农信员加大定期或不定期跟踪考核力度,达州农商银行将组织开展“农信员驻村”工作专项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机构,将采取约见谈话,集中问诊等方式予以督导,确保整体进度。

  达州市委副书记罗冬灵表示,驻村农信员要发挥输血作用、造血作用和换血作用,在驻村工作中要当好宣传员、领航员、指导员、研究员和服务员的角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