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两名“钓友”遇暴雨被困 消防搭“绳索桥”救人

2017-09-19 19:01:3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徐荣莉

河道中央(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消防利用绳索滑到河道中央(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李程 记者 徐荣莉)9月19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18日16时33分,万源市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受暴雨影响,万源市沙滩镇枝栀园村河坝(小地名)水位上涨,两名在此钓鱼的男子被困河道中央,情况紧急。接警后,万源市消防大队立即调派10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据了解,18日17时3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暴雨仍在继续,水位也在持续上涨。经消防官兵现场勘查,河道中央离岸边有将近40米的距离且水流湍急,河岸边有粗大的树木,被困者尚有一定的活动空间。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抛投器将绳索抛射至河道中央,并将绳索两端固定,搭建起一条“绳索桥”。随后,一名水性极好的消防官兵带上安全绳、救生衣等物品,利用“绳索桥”滑到河道中央,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2小时后,两名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到安全区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