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一驾校学员考科目三时猝死

2017-11-17 06:14:1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11月15日下午,达州佳翔驾校(富明驾校)41岁男性学员李某,在八益驾校科目三考场内考试时,猝死在车内。事发后21分钟,急救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前后进行了8分钟的全力抢救,但没能挽回其生命。事发后31分钟,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双龙派出所民警赶到,对此事展开调查。目前,公安刑侦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考场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2:02,正在考试的车子突然停了,那个时候他已经出现了状况。但考试车内的监控视频2:09以后就缺失了,说是刑侦大队调走了。”死者李某的侄子张先生称,当天下午3点左右,他代表家属第一个赶到现场。而此时,李某已经死亡。李某的妻子称,他们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事发时李某正在考科目三。“12号到14号,他一直在练车,15号考试前一切正常。”李某的儿子李平称,当时陪考的助考员告诉家属,事发前,李某参加科目三的模拟跟班考试是过了关的。

死者家属告诉记者,李某第一次考科目三,在直线行驶项目出了问题,没考过,所以要补考。“助考员说,补考前,他曾安慰一起考试的另一位学员不要紧张。”李平说,3年前,父亲李某因心脏二尖瓣膜开放功能不全,做了心脏瓣膜手术。“手术后的这几年,他身体一直很好,我们至今都不确定他的死因到底是什么。”

“按照相关规定,学员报名时必须提供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体检机构也要问清楚对方是否有妨碍安全驾驶的疾病。”达州佳翔驾校副校长晏晓岚称,事发后,学校曾了解过李某的身体情况,有学员反映李某有时候练车的状态不是很好,曾说过“心里不舒服”的话,但大家都不知道李某曾做过心脏手术。“我们也从考场问了一些情况。”晏晓岚称,李某第一次考科目三挂科后,曾出现紧张情绪,为此,助考员还专门找他沟通,劝他不要紧张。

15日,补考的过程中,坐在副驾的助考员发现李某呼吸急促,遂及时向考试中心报告了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当急救医护人员赶到时,已经来不及了。”

“我们只会审核考生的身份信息,报名资格审查,都是由驾校负责。”达州八益驾校科目三考场负责人称,李某通过自主约考的方式,预约到了他们考场考科目三,谁也没想到会在考试过程中出事。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