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迎三宝 渠县妈妈二胎产下三胞胎 抚养压力大

2018-01-12 05:5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大宝

二宝

三宝

妈妈刘莉

出生于1989年的刘莉,和丈夫郑贤兵已有一个7岁多的儿子,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夫妻俩决定再生一个。刘莉怀孕2个月后才知道,这一胎居然是三胞胎。1月9日凌晨,怀孕34周的刘莉羊水自破,在达州市渠县中医医院剖腹产下2个女儿1个儿子,母子平安。三个宝贝的降临,给这个农村家庭增加了较大的负担,对孩子的抚养,成了他们甜蜜的烦恼。

二胎妈妈

1小时内诞下三胞胎

“又出来一个!”1月9日凌晨,渠县中医院的手术室内,紧张忙碌着的医护人员,难掩他们的兴奋。这台手术,是该院从1984年建院以来的第一台三胞胎剖腹产手术,总共有8位医护人员参与。而普通的剖腹产手术,一般只需要3到4名医护人员。手术比较成功,最终母子平安。

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产妇刘莉顺利诞下三胞胎:“老大”是个儿子,体重4斤;“老二”是个女儿,体重4.4斤;“老幺”也是个女儿,体重4斤。“老大和老二是同卵龙凤胎。”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从生命体征来看,虽然是早产,宝贝们的总体情况都比较好,只是身体较差的“老幺”让他们有点担心。

由于是早产,这三个宝贝的各个器官都发育不全,出生后被紧急送往治疗条件更好的渠县人民医院。1月11日,记者到该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见到了三个宝贝。“目前,三个小家伙的总体状况都还不错,只是‘饭量’都还很小,每天只能喝下40毫升左右的奶,还要继续观察治疗。”

甜蜜负担

一个家里4个娃抚养压力有点大

“怀孕期间,我吃了不少苦头。”接受了剖腹产的刘莉,11日仍然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她告诉记者,怀孕后的第二个月和第三个月,她的妊娠反应特别强烈,无论吃什么都会吐出来,“有时候看到水就会吐”。从第四个月开始,她的饭量就大增,到生产前,她的体重增加了55斤。

超大的肚皮,加上三个小家伙经常在里面“打架”,给刘莉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比如晚上睡觉,我只能平躺,连翻身都需要丈夫帮忙。”刘莉告诉记者,除了生活不便外,三个胎儿还给她带来了肝功能损伤。为此,医院曾多次对她实施保胎治疗、促胎肺成熟、抑止宫缩、护肝等治疗,生产前就花掉了2万多元的医疗费用。

“加上这三个,我们有了四个儿女,抚养的压力确实很大。”刘莉说,他们家在渠县青龙镇乐寨村2组,除了打工和卖点农产品外,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几个孩子的抚养,成了这个家庭甜蜜的烦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