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氮"能治病? 达州数百老人深信不疑听讲座

2018-01-12 06:0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雍俊峰记者李兴罡)自从父亲相信“一氧化碳”保健品能治疗高血压,就再也不吃降压药,导致身体日渐虚弱。气愤不过的儿子只好向达州市通川区工商质监局举报。昨日,记者从执法部门获悉,销售保健品的公司因涉嫌虚假宣传被罚款2万元。

据家住通川区的付先生实名举报说,达州某公司利用虚假宣传等恶劣手段,诱使了很多老年人起早摸黑地到达州城区和区县一些宣传窝点听讲座,毒害很多老年人,自己老父亲也深受其害,并诱导其父亲购买一氧化氮保健食品产品治疗高血压,其父亲不再按医嘱吃药,只对该产品深信不疑,以至于父亲身体越来越差。

接到举报当天,执法人员获悉当日下午将在达州中心广场演艺厅集中讲课。后深入现场发现,来自达州城区以及宣汉、大竹等区县数百位中老年人参会。

执法人员随即责令停止会销活动。发现达州某公司为提升产品的功效和在消费者中的影响力,采取偷换概念的手法,故意混淆自然界中客观存在的物质“一氧化氮”与自己销售的商品二者的概念,并在广告中宣传放大“一氧化氮”对人体的功效,以误导消费者相信通过食用该产品可以帮助人体从食物中吸收一氧化氮,而当事人提供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该产品批准证书的保健功能仅为“缓解疲劳”,并无当事人宣传的功效。

案发后,通川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由通川区副区长兼公安局局长何刚组织公安、工商质监、食药等部门连夜召开会议,研究处理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