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四个到位”确保春季学校食品安全

2018-03-09 05:42: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李振记者罗轩)近日,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达州市教育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用隐患排查到位、部门检查到位、联合督查到位和食品抽检到位“四个到位”确保春季学校食品安全。

据了解,在开学前,要求学校对食堂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间表,整改到位后方能营业,对工作不重视,组织措施不力,问题隐患整改不到位的有关部门和学校进行通报。要求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教育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的学校、托幼机构全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质量是否合格、加工操作过程控制是否规范、从业人员是否培训和持健康证上岗、设施设备是否检查。

同时,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达州市教育局组成4个督查组暗访各县市区学校食品安全,督查组随机抽取督查点位不少于8所学校。重点督查学校校长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情况,寒假期间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并安排食品抽检人员同督查组开展食品抽检工作,对学校的米、面、油、食品添加剂等重点品种进行抽样检测,确保学校使用合格食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