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将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2018-03-09 05:43:4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李振记者罗轩)近日,达州将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活动将持续至11月结束,为期8个月。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用倒查方法进行,主要解决经营和使用环节存在的相互勾结、挂靠走票、分包装以及伪造记录检验报告等问题,深挖中药材中药饮片安全隐患。将以无证经营、使用中药材中药饮片的单位为突破口,通过检查企业的随货通行、检验报告书等有效证据进行追根溯源至生产环节。严厉查处药品经营企业出租出借证照、伪造记录及检验报告、虚开票据行为;严厉查处从非法渠道购买中药饮片或从未取得《药品GMP证书》生产企业采购中药饮片;购进、销售和使用假劣、增重、染色、被污染、被提取过的中药材及中药饮片;以及与“黑窝点”相互勾结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同时,对擅自加工药材冒充中药饮片销售,分装或改换标签销售中药饮片的行为也将严厉打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对中药饮片批发企业检查覆盖率100﹪,对辖区内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含个体诊所)检查覆盖率100﹪。”达州市食药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中药饮片审方、配方、复核、留方;中药饮片储存、保管、养护、装斗、复核;对易虫蛀、霉变、走油的中药材、中药饮片分类储存、保管、重点养护,建立品种档案等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