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获表彰

2018-03-09 05:48:0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罗轩)近日,记者从达州市卫计委管网获悉,该委2017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成效突出,获得全省表彰。据了解,2017年,达州市卫生计生系统按照国家和四川省关于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部署,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危重产儿急救体系建设,狠抓母婴安全保障行动和医疗质量提升行动,全面落实妊娠风险评估和高危孕产妇分级管理,以落实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政策、妇幼健康扶贫攻坚和民生工程工程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居民健康核心指标进一步降低,有力保障了母婴安全。

同时,在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高危孕产妇增多的情况下,2017年达州市孕产妇死亡率降低至历史最低点9.74/10万,得到了省卫生计生委的肯定。另据了解,2018年,达州市卫生计生系统继续将保障母婴安全和提升产儿科诊疗技术水平放在突出位置,落实责任、补齐短板、强化措施、防范风险,为持续保持全市居民健康核心指标改善,有效保障全市妇女儿童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