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本级第一批历史建筑出炉

2018-03-13 19:35:1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3月13日,记者从达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近日,磐石镇牟家大院、金石镇状元围杆、北山镇梁家大院、金娅镇杨家大院、麻柳镇三圣桥、亭子镇裴家大院以及凤凰楼7处建筑物通过评审,成为达州市本级第一批历史建筑。

  据了解,历史建筑承载着不可再生的历时信息和文化资源。开展历史建筑确定,对加强历史建筑保护,延续城市文脉,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推动国家历史文化民称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四川省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范围,2017年8月,通过摸底排查,达州市中心城区及通川区、达川区乡镇发现潜在历史建筑共14处,其中11处潜在历史建筑实地详实勘察、资料收集和现场取照于去年11月完成。近日,市规划局组织市文体广新局等相关单位和社会专家学者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已完成详实勘察的11处潜在历史建筑进行评审,最终磐石牟家大院、金石镇状元围杆等7处建筑物成为达州市本级第一批历史建筑。

  附达州市本级第一批历史建筑介绍

  1.牟家大院:位于达州市通川区磐石镇牟家碥村七组,始建于清朝中期,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建筑整体为三合院布局,目前有9户人在内居住,建筑保存较为完整,窗花、雕梁、花纹清晰可见,因其符合“建筑样式与细部具有一定的艺术特色和价值”,建议将其列为历史建筑。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