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作办医协议初步达成

2018-03-16 17:52:5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3月14日,记者从达州卫生和计生工作汇报会上获悉,达州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作办医初步达成框架协议,目前正在与川发展等国企洽谈合作修建医院事宜,三方有望近期签订协议。

  据了解,2018年,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重点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以医联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完善分级诊疗,提高县域内就诊率;通过引进资源、技术合作等方式,提升市级医院医治疑难杂症诊疗水平,发挥县级综合医院县域内医疗救治龙头作用,实现“大病不出县”;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推行预约诊疗、清单自助查询、远程诊疗等便民服务,改善就医体验;推进医疗“三监管”平台建设,实现信息化监管全覆盖,减少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

  此外,在达州2018年计划摘帽的4个贫困区县中,未达标卫生院有78个(达川区20个、大竹县34个、渠县24个),319个计划退出贫困村中未达标卫生室有194个。为此,达州将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项目纳入县级建设规划,确保2018年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达到脱贫验收标准。同时,强力推进健康扶贫五大行动,计划筹措健康扶贫资金16026.38万元。

  近三年,达州引进医疗卫生方面的硕博人才200余名,其中2017年引进63名。去年以来,达州市研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卫生计生十项重点工作的意见》,印发实施《“健康达州2030”规划纲要》,制定印发深化医改文件10余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