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家庭矛盾意外牵出丈夫私藏火药枪被拘

2018-03-23 05:53: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肖春梅 记者罗轩)

在宣汉县上峡乡,近日,当地派出所在调解一起家庭矛盾时,竟意外牵出了丈夫私藏火药枪,后丈夫向某因非法携带枪支被处行政拘留15日。据宣汉县拘留所管教民警介绍,向某经常对妻子符某进行家暴,经村委会多次调解仍然无效。此次向某再次对符某实施家暴,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解,妻子符某向民警举报丈夫藏有火药枪。

“刚到拘留所时,向某情绪激动,扬言出去后还要找妻子理论。”管教民警说,我们立即报告领导,并启动了矛盾化解机制,多次对其开展谈话教育,了解掌握其心理矛盾和思想根源,疏导烦躁心理,纠正其偏激的行为。

同时,宣汉县拘留所联系上峡乡政府和妻子符某,希望可以共同化解夫妻间的矛盾。

在宣汉县拘留所矛盾化解室,有关方面耐心倾听夫妻二人的想法和诉求,了解掌握其心理矛盾和思想根源,以事说法,告知他们自己行为的错误性和违法性;并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典型违法案例,促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夫妻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以及给社会、家庭和孩子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丈夫向某向妻子符某赔礼道歉,并获得了符某的原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