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一驾校教练酒后开车被查 5年内不得考取驾照

2018-05-10 20:47:5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5月10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8日,该大队复兴中队查获天一航旗祥顺驾校一教练员饮酒后驾驶教练车的违法行为,系达州首起教练员饮酒后驾驶教练车的案件。

  据了解,8日晚21时许,复兴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十里水街路段开展酒驾毒驾专项整治时,查获一辆从西外十里水街开往复兴方向的“川S3XX0(学)”号牌教练车。经检测,驾驶人郑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60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郑某对其饮酒后驾驶教练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郑某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达州公安交警依法对郑某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同时,辖区大队将对郑某所在驾校负责人进行约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