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首例 教练员饮酒后驾驶教练车被拘留

2018-05-11 05:41:3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查处现场。

华西都市报讯(曾猛 记者曾业)5月8日,达州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查获一起驾校教练员饮酒后驾驶教练车的违法行为,这也是达州交警查获的教首起教练员饮酒后驾驶教练车案例。

5月8日晚9时许,直属一大队复兴中队中队长龙义波带领中队执勤民警按照支队、大队推进“夏安”行动的安排部署,在辖区十里水街路段开展酒驾毒驾专项整治时,一辆川S3**0(学)的教练车从西外红星美凯龙经十里水街往中队酒驾毒驾检查点驶来,执勤民警立即对该车驾驶人进行酒驾检测,经现场吹气式酒精检测仪现场检测,当事驾驶人郑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60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郑某对其本人饮酒后驾驶教练汽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由于教练车属于营运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达州公安交警依法对驾校教练员郑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吊销其驾驶证的严厉处罚。同时,辖区大队也将对该教练员所在驾校负责人进行约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