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代替“跑路” 9月底前达州500余事项可线上办理

2018-05-11 19:30:5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见习记者 陈玉洪)5月11日,记者从“达州人社事、最多跑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达州有43项市级服务事项和38项县级服务事项已开通线上办理,预计9月底前,市、县、乡、村四级534项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将全部实现线上办理。

  据达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旭介绍,线上办理的81项服务事项可通过互联网、业务专网和第三方平台三种渠道实现,互联网平台包括网上办事大厅和省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业务专网包括金保网和国家外专局的管理平台,第三方平台包括银行、微信、支付宝和邮政等。此外,达州正在推进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柜员制”,暂未开通线上办理的服务事项可先在网上进行预约、预审、材料核验、结果送达等,让老百姓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就可以把事情办成。

  据了解,达州共梳理市、县、乡、村四级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共534项,其中市级244项、县级226项、乡级44项、村级20项,并对市、县、乡、村四级人社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规范统一,即统一服务事项的目录序号、项目名称、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次数、办理形式、办结时限、办事流程和收费标准。

  “之所以这样做,既是为了有效防止各地‘层层加码’,人为设置‘门槛’,搞‘土政策’,切实提高办事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事项办理,不能因为地域不同就不一样。这个问题,也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达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健说道。

  目前,达州正在推进智慧人社服务平台整体建设。据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建华介绍,该平台将搭建成为具备金融交易、电子档案、生物认证和数据交互、共享、分析功能,且集业务管理、服务经办、数据运用三位一体的人社公共服务智能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