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女儿出嫁城区清早放爆竹 当事人进派出所接受训诫

2019-08-15 11:07:21来源:达州晚报编辑:史册记者:李天戈 见习记者 郑栋梁

  今年以来,“主城区灰尘大、噪音大问题”被列入“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由相关部门进行重点整治。然而,日前市民彭某却在送女儿出嫁时两次燃放爆竹,干扰附近居民休息。事发后,彭某及所在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均被民警处理。

  “噼里啪啦……”7月31日早上,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竹声打破了西外金龙大道御景上城小区的宁静。“大清早的哪个在放爆竹,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不少居民被噪声惊醒。据小区住户反映,当天早上7时15分和8时整,有人先后两次在小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巨大的噪音和刺鼻的烟雾严重影响休息。

  接到市民的投诉后,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会同社区和街道办工作人员,赶往御景上城小区开展实地调查工作。经调查得知,7月31日早上,御景上城小区住户彭某的女儿出嫁,彭某征得小区门卫同意后,在送亲过程中两次燃放烟花爆竹。

  了解相关情况后,派出所民警随即将御景上城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罗某某和当事人彭某带回派出所,对罗某某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并责其立即进行整改,对彭某作了训诫处理。

  据悉,达州市“主城区噪音大”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下一步将以社区为单位,深入推进“城管+公安+社区”的街(路、巷)长责任制,对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进行摸排,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