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人水上竞技 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龙舟大赛在宣汉举行

2019-10-16 16:30: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编辑:邓强向国权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向国权)“划龙舟啰,划龙舟啰,喝一杯烧酒润一润喉,挥一挥木桨划一划龙舟……”10月16日上午,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龙舟大赛在达州宣汉县君塘镇洋烈新村举行,15支龙舟参赛队伍伴着《划龙舟啰》歌曲沿主席台前水域依次巡江。

此次比赛为男子22人制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参赛队伍由12支县级部门队伍和3支乡镇队伍组成,参赛人数近400人,按竞速时间决出排位。经过预赛和复赛,15支参赛队伍排名后分成4组参加今日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乘着鼓点节奏,齐心协力,推动龙舟划破水面快速向前。“加油!加油!”激烈的比赛引得在场近千名观众不时欢呼,振臂加油,终于龙舟触岸,观众的欢呼声和鼓掌声一道响起。最终,现场产生前8名的代表队,并获得颁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