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0万的摄影装备被“论斤”卖了5.9元……

2019-10-22 06:45:5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10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获悉,一男子盗窃了价值约10万元的相机包,这些价值数万元的相机镜头、闪光灯及配件,被嫌疑人“论斤”卖给了废品收购站,仅获赃款5.9元。目前,男子已经被达川区警方刑事拘留。

监控视频截图

办案民警介绍,近日,接到一名摄影爱好者报警称,他忘记锁车门,放在车辆后备箱内一个价值约10万元的单反相机包被盗。接警后,刑侦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展开调查。

据受害人称,失窃的相机包内,有一台高档单反相机、3个不同型号的单反镜头及闪光灯等其他配件,总价值在10万元左右。

民警调取案发地附近监控视频发现,当天凌晨,曾有一名提着购物袋、头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在案发地附近,还时不时去拉停在路边的轿车车门,男子有很大的作案嫌疑。

据近居民及商户反映,有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长期在健康巷及其周边出没,该男子经常以拉车门的方式盗窃停放在路边的私家车车内财物,但因涉案金额较小,大部分受害人都未报案。同时了解到,这名男子是附近一家废品收购站的常客,其拾荒所得大部分物品都卖给了这家废品收购站。

男子指认赃物

“我们到废品站去,只是碰碰运气。”民警告诉记者,他们觉得嫌疑人肯定不会将价值这么高的摄像器材当作废品卖掉,但到废品收购站询问时,废品站老板却表示,男子案发当天的确拿了一包东西来卖。

随后,废品站老板提出了一个红色的购物袋。民警打开一看,里面竟有2个崭新的单反镜头和相机配件。

“这些东西我收成5.9元。”废品站老板告诉民警,拾荒男子卖这些东西时,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最终以回收废纸壳的价格,“论斤”回收的。民警发现找到的这些摄影器材,除了单反相机外,大部分配件都在,初步估算价值有数万元。

经查,男子名叫唐某,55岁,达川区人,家住健康巷附近一老旧居民楼。立即前往,在唐某家中将其挡获,当场从其卧室衣柜里找到了失窃的单反相机包、尼康单反相机等。

至此,价值约10万元的所有失窃赃物悉数被警方寻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达川警方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马宗尧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图片由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