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在达州开幕

2019-10-30 06:27: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边钰/文 衡昌辉/图)乡村大舞台,幸福新农村。10月29日,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暨达州市首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达州开幕。本届艺术展演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等承办。

开幕文艺展演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朋友载歌载舞,唱响新时代乡村振兴主旋律。展演现场,既有体现民族特色的歌舞《侗族大歌》《吉祥草原》,又有体现达州本土元素的《巴山夜雨·水墨达州》《巴武雄风》等。来自内蒙古乌兰牧骑的姑娘豪迈起舞,内蒙古汉子弹起托布秀尔和马头琴。悠扬歌声中,长调和呼麦等北方游牧民族独有的唱法,让观众仿佛置身广袤草原。在牛腿琴、大琵琶及多声部歌声中,来自贵州的小伙和姑娘们,拿着板凳、端着簸箕、扛着锄头和扁担,展现侗族群众一年四季的劳动场景。女高音歌唱家于文华演唱的《光景不错》等,更是受到观众的欢迎。

本届艺术展演突出乡村文化、巴文化、文旅融合三大特色,将开展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四川“群星奖”比赛、文化旅游产业专题招商推介等活动。在将于今日开始的巴山杯第二届全国乡土诗歌大赛和首届全国新农村诗词大赛、首届大巴山民歌会等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富有乡土气息、民族特色、地域风情的新农村文艺节目,将和达州本土文艺节目同台展演、集中巡演,共同唱响新农村幸福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