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城东高铁、宝台、白沙坝三大片区规划公示:居住人口23万

2019-11-29 15:51:10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11月26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公示《资阳市城东三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暨城市设计》(草案)。草案中提出城东三大片区要实施“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公园绿地布局的目标,共将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415.7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21.06%。

  根据规划方案,城东三大片区分别为高铁片区、宝台片区、白沙坝片区,规划范围起于资阳市雁江区宝台镇,东至成资大道和成渝高铁线,西部及北部以沱江为界,南接遂资眉高速公路。规划范围总面积43.37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9.74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23万人。

  高铁片区将充分发挥资阳北站交通优势,以高铁枢纽商业商务功能为中心打造成资同城“东部第一门户”,在高铁片区打造国际城市的“展示窗口”。宝台片区将对标程度规划建设标准,打造资阳“人居示范区”。白沙坝片区将立足现有工业园,以解决“睡城”问题、实现“产城一体”为首要目标,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共享产业园。

  值得一题的是,为提高宜居环境,规划方案中提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除了对宝台片区的街头巷尾进行改造外,还将打造“一带四廊,多点互联”的绿地系统结构。

  “一带”即由沿沱江的滨江景观带。“四廊”是雷音大街城市绿廊、字库山生态绿廊、黄泥河生态绿廊、白塔山生态绿廊。“多点”由多个公园、游憩园和街头绿地组成,为市民提供日常生活休憩的公共开放空间。

  三大片区整体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415.7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21.06%。其中,公园绿地面积303.87公顷,防护绿地面积101.14公顷,广场用地面积10.7公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