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新设本科高校对口帮扶阿坝州职教

2015-01-19 16: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肖锋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肖锋)1月19日,川内高校支援阿坝州中职教育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新设本科高校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和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将对口帮扶阿坝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按照帮扶协议,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和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将对阿坝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继续教育“直通车”、招生就业和创建高职等项目进行对口支援。阿坝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可表示,帮扶协议的实施,将有利于提升阿坝州职业教育的办学经验,开拓人才资源培养渠道,促进全州民族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据记者了解,2014年12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就已投入30余万元,为阿坝州中等职业学校建成图书馆管理系统。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曾令秋表示,学院将认真全面实施相关援建规划,与阿坝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一起搞好当地急需的专业建设、建好实习实训基地,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提升职业技能技术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就业。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院长罗共和表示,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将协助阿坝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立唐卡、根艺实训基地,帮助设计改造礼堂,建立贫困生助学基金,提供灯光、音响、舞台设计、主持人等专业教师培训,支援阿坝中职校创建高职学院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