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网友支持律师着袍出庭:让律师更有使命感

2015-01-24 15:5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吴忧

【核心提示】

网友建议:

1、统一着装要“逗硬”;

2、律师袍款式可以修改,最好设计成平时可以穿的正装;

3、法院设置律师工作室,方便换装办案。

早前报道:

图解:全世界的律师们都怎么穿?

三大主因致律师袍遇冷 成都律师:应穿但需完善保障措施

成都律师“穿袍上庭”遇冷:律师出庭装扮不一 律师袍被束之高阁

本网评论:

对法律的尊重从出庭着装开始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近日,四川在线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因为不太方便,成都的律师不爱着袍出庭,庭审当中法官、检察官、书记员等都统一着装,但律师有各自不同的“品味”,西装、夹克,甚至羊毛衫,似乎是怎样舒服就怎样穿。(本网22日报道)在四川在线进行的网络调查和网友评论中,许多网友都在呼吁律师克服困难,坚持着袍出庭,让律师在执业时更有职业使命感,维护法律尊严。

在四川在线天府社区论坛,网友们对律师着袍出庭的问题讨论热烈,两天之内就收到了数十条回复。“肯定应该穿,这个最好还是逗硬!”网友“强壮不是虚胖”的评论得到诸多网友的点赞。

“单位上班都要求穿标志服,律师更应该着装统一,有律师标志的服装,体现法律、法庭的庄严。”网友“栖影子”说。还有网友评论,尽管律师们在反映律师袍要价400元钱一套,且质量一般,但是“我们小时候穿的校服从来就没有觉得便宜过,但是还是要穿,为了律师这个集体的形象着想,可以通过其他渠道来改进,建议把律师袍做得简单实用最好。”

针对有律师提出的律师袍穿着不便,出门携带不便的问题,也有网友提出自己的意见:“律师袍可以改进,不一定非得是袍装,也可以设计成正装,只要让一般人一眼就能看出律师的职业身份就可以了。”网友“聊天儿”说,“应该是职业装最好,因为律师上公堂,就是在上班一样。”网友提出,希望将律师袍改为统一样式的正装,再统一佩戴徽章,这样平时工作时也能穿着,出庭时也能提前在家换上。

记者简单统计了这数十条评论,偏向支持律师着袍出庭的评论超过六成,只有少数网友表示“着袍出庭是形式主义,最重要是公平正义。”

同时,四川在线报道的新闻,也在微博当中得到巨大的反响。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成都服务”等纷纷转发评论,网友也在此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穿上律师袍的大律师都很帅!”网友“Chloe_VV_Greene”说,着袍出庭对律师的形象很有帮助,也能让庭审气氛更加严肃。

也有身为律师的网友表示,穿着律师袍确实不便,希望将其改为正装,“律动袍,卷宗,经常要出差,价格是其次,带着很麻烦,不像公检法有更衣室,换衣服也不便。”网友“FLYEEE”评论说,希望法院能够设置律师的工作室,让律师的办案和更衣都更加方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