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宣布涨价 四川发往省外首重价格2月起上调至23元

2015-01-26 16:0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董鹏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董鹏)顺丰26日通过官网发布“2015年顺丰速运新版价格通知”,该调价方案自2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次调整范围涉及25个省份的标准快件长距离配送价格,首重价格将上调1-2元。四川发往省外的首重价格自2月起上调至23元,续重价格则按照目的地的不同,价格调整情况也有所不同。

媒体曝光的《关于发布2015年顺丰速运新版价格的通知》显示,具体到标准快件业务上,目的 地为江苏、浙江、上海、湖北、陕西、四川、重庆、河南、安徽、山西、云南、贵州、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甘肃、西宁、内蒙古、宁夏、黑龙江、吉林的23条线路,首重加1元;新疆及西藏线路,首重加2元。

据介绍,四川同城和省内的顺丰快件首重价格维持不变,而四川寄往其他省市的顺丰快件,除陕西、贵州两省外,首重将从22元涨至23元。续重价格则由目的地所决定,其中四川发往北京、上 海、广州的快件价格上浮1-3元不等,寄往陕西的快件则将下调2元。

经过此次调整后,顺丰速运大部分线路往返价格将保持一致,只有少部分线路因地域因素产生 的运输和操作化差异,会出现运费差异,如部分进出新疆地区的运费价格双向不一致。

“上述价格不论月结客户还是散户,都统一执行,顺丰会员客户可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对于 一些长期使用顺丰的客户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优惠”,顺丰四川相关人士表示,近几年,顺丰快递业 务快速发展,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多元化的需求,发布了新版价格。此次价格调整以距离为基础 、以地域为考量,是进行了精细化运费计算之后的结果。

虽然普通件价格有所上调,但是涉及电商领域的配送价格却相对稳定,仅有的电商特惠产品跟涨幅度也不到1%。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因为电商对价格的敏感度高于标准快件的商务客户,相比于三通一达,顺丰在电商领域的市场份额仍有较大差距,这需要其维持较低的价格来扩大其市场份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