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常态

2015-01-26 19:1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琴)每一次跑两会,记者们总喜欢围绕一个“新”字做文章。打个比方,跑会几年,每一年,我总会听到有同行会问:“今年会议有哪些新会风?”“有什么新的亮点啊……”今年,或许有些人会有点“意外”。

今天是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的时间。一大早,坐出租赶到主会场金牛宾馆。的哥一脚刹车,抬头望眼宾馆大门,后一脸迷惑:“这是干什么?开会吗?”宾馆门口既无环形提示拱门,也无欢迎横幅,的哥找不到答案。

下车往里走,一路上,不见鲜花彩旗、不见标语横幅;连大会主会场金牛大礼堂门口,也丝毫见不到任何特别的提示或庆贺——除了一个红色提示牌,半米来高,红底白字,上面写着“工作人员通道”——但还是看不出,特别为本次会议设置了什么东西。

所以的哥的困惑是有理由的。作为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会场,形式低调,普通得一如平常。

想起了昨天采访省政协副秘书长杜兰举的话。他说,应该说,通过这几年的工作,“今年的节俭办会已经不是‘新’常态,而已经成为一个常态,以后也会坚持下去。”作为一名连年跑会的记者,无意之间,我见证了这一变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