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市州除广元均已进入春天 未来几天盆地大部阴有小雨

2015-02-26 17:4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张锐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锐)今年过年有点暖和,大家也都感受到了。记者从四川省气象了解到,四川各市州除广元外均已经进入春天,气温整体“暖暖哒”。不过,未来几天盆地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增减衣服时要注意。

今年的春天来得有点早,2月11日起,自贡、宜宾、泸州、乐山更是从11日开始就已经进入春天的怀抱,截止目前,四川各市州(除广元外)已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了。 四川省气象台数据显示,26日盆地各市以阴为主,最高气温广元、巴中大部地区10℃到13℃,其余地区大部14℃到16℃。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

春天虽然来了,但是阳光灿烂的天气还是有一段距离。四川省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盆地多数地区都要迎接阴雨天,川西高原、攀西局部地方仍然有阵雪(雨)。

成都市气象台预报,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都是阴天有小雨的天气,气温9~14℃;之后两天,以阴天为主,部分地方有零星小雨或小雨,1号天气由阴转好。根据成都市环保局、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联合预报,成都26日晚到27日近地面逆温层存在的可能性较小,风速有所增大,大气层结较稳定,气象扩散条件为中等偏好。预计2月27日空气环境质量指数为45~75,空气质量为优或良。

具体播报:

27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雪(雨),攀西地区多云。

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小雨转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各市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雪(雨),攀西地区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雪)。

28日晚上到3月1日白天:雅安、乐山、眉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资阳、广安9市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雪(雨),攀西地区多云。

27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8℃-13℃

28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4℃-1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