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火车站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设学生票专售专取窗口

2015-02-28 15:1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李庆

四川在线消息(吴正琪 四川在线记者 李庆)随着全国各大专院校开学时间的日益临近,四川、重庆、贵州境内各地火车站陆续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记者28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从2月27日数据来看,全局当日发送学生6.19万余人,同比增加5.45万人。据了解,同期相比增幅明显的学生客流也是受2015年春节滞后、寒假提前等因素影响造成。

成都是川籍学生返校乘车的重点地区,成都火车站、成都东站27日发送学生旅客1.35万人,较前一天增加约5000人。成都车站在现有运能和候车资源条件下,开设5个学生票专售专取窗口,155台自助售、取票设备,方便学生旅客便捷购买、换取车票。同时,考虑到周边市县学生旅客公路接驳铁路返校的实际情况,为避免因堵车等原因学生未能按时到站候车。成都车站在管辖各站开设26个学生急客通道,方便学生快速通过验票验证、安检查危等流程进站,按时准点踏上返校报到的列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