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家乡发展】“天府问计”网友:乡村路标严重缺位 建议增设

2015-03-03 10:5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余普 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余普 邓童童)“全省许多乡村道路岔路口,路标严重‘缺位’,给过往车辆、返乡游子或来访客人带来极大不便”、“西充县多福古镇招商发展可主打‘苕文化’、‘福文化’”......在四川在线“天府问计”互动平台上,“春节归来 我为家乡发展献一计”大型征文活动吸引众多网友积极参与。截至今(3)日10时,活动专帖点击量已逾2000,近30位网友留言给出建议。

春节期间,一篇《博士春节返乡笔记》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其中关于“乡村破落”、“贫困农村娶妻难”等问题的描述,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月26日,“天府问计”互动平台围绕该话题,第一时间推出“春节归来 我为家乡发展献一计”大型征文活动,邀请全省网友带着“北上广的观念”、“江浙一带的视野”等外界眼光回望家乡,畅所欲言“指指点点”,为自己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

统计显示,近一个星期以来,网友们对家乡发展的建言中,主要涉及“交通出行”、“招商引资”、“土地使用”等方面的内容。其中,南充网友“朱兴弟”关于在全省所有乡村道路路口设置路标的建议,引发不少网友围观与共鸣。

“在新农村建设的浪潮中,四川农村大多地方实现了道路硬化,交通四通八达,但不少道路的辅助设施一直没跟上,特别是路标的缺少,给过往车辆、返乡游子或来访客人带来许多不便。”网友“朱兴弟”在帖文中说,近两年来,自己曾50余次上山下乡,期间没少走过“冤枉路”。“乡村道路几乎全是单车道,且岔路多,很多三岔路口或十字路口也没任何路标。虽然现在车上大多装有导航仪或者拥有手机导航,但往往不能显示乡村道路,因此经常只能一边开车一边问路。有时路口附近又很长时间不见人影,于是车辆往往走错路。当自己发现时只好掉头回来,有时单车道又特别狭窄,根本无处掉头,因此既费时又费油,还误事。”

为此,网友“朱兴弟”建议有关部门在全省通往乡村道路的主干道路口设置乡道交通标志,指明前行的方向和里程。同时,像城市道路路口一样,在全省乡道每个岔路口设置路标,指明前行的方向和里程,以方便广大群众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