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周报:网友积极建言两会 春节客运乱涨价投诉多

2015-03-03 10:5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马艳琳 陈昶

2015年,升级后的“问政四川”平台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广大网友与四川各级党政职能部门提供良性互动平台。希望各位网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您提供的线索、投诉的问题,我们都将尽力反映、报道,与您一道监督相关部门尽快落实解决。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马艳琳 陈昶)2月23日至3月1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http://wz.scdaily.cn)共刊发网友问政200条,其中,投诉类57条,咨询类71条,求助35条,两会建言21条,涉及春节期间多项公共服务、家乡建设等热点问题。据统计,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相关部门回复20条,交办19条。


2月23日至3月1日,“问政四川”平台网友问政数量前三位的市州是成都市(40条)、南充市(21条)和广安市(16条),三地网友关注较多的包括假日期间交通出行、道路建设、中学补课等问题。就回复率而言,排名前三的市州分别是雅安市(100%)、达州市(50%)和眉山市(50%)。

全国两会在即,2月23日至3月1日期间,“问政四川”平台共收到网友的两会建言21条。成都网友建议,四川应改革教师职称制度,消除职称腐败,减少职称因素在薪酬分配中所占比例,缩小单纯因职称而拉开的收入差距。对于异地医保问题,则有网友表示,儿子在外省工作,自己不得以当上了“老漂族”,一生病就要回四川看病,因此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异地医疗转移或者开通医疗一卡通。 对于三农问题,平昌网友建议,对于当地离村民较远、经营不到的土地,可由政府统一安排种植经济林木或招商引资,“现在农村劳动力减少、土地荒了可惜。”

“广安市广安区肖溪镇上,每年春节时,公共汽车和私家车联合起来抬高乘车价格。”“华蓥市的农村客运汽车每每到了春节期间就自行涨价,飞涨!”“节日期间,射洪出租车、人力三轮等乱收费、乱涨价,平时坐通城都要不了10块钱的出租车上车就是10块。”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周,网友对节日期间当地客运涨价现象反映较多。其中,华蓥市运管所表示,春运期间客运费并未涨价,针对网友所诉问题,正在进行调查。但该网友再次发帖称,涨价现象依然存在,望早日查处。

一周热点及处理情况

1、资中一物管公司伪造业主签名 冒领15万房屋维修基金

网友:笔丰雅苑物管于2014年12月代人代签业主姓名,冒领整个小区(一、二、三期)1013户业主15万多的房屋维修基金,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小区三个大门安装道闸,并贴出通知要收取车辆费用。这是什么情况?

资中县房地产管理局 回复:

笔丰雅苑小区由资中县万通物业服务企业实施前期物业管理服务。经查,该企业提供的业主签名确认材料不属实,存在虚假行为。我局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对资中县万通物业服务企业做出了处罚。扣减其信用分25分,并在行业内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作出合理解释,取得谅解。

详情: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743549

2、网曝丹棱县一休闲会所涉黄 公安局当场抓获2名嫌疑人

网友:眉山市丹棱县的西滨湖按摩休闲会所一直提供各类色情服务,涉嫌组织卖淫活动。我们多次打电话举报,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这会所还在丹棱中心旁边,影响非常恶劣,请尽快查处!

丹棱县公安局 回复:

丹棱县公安局随即组织民警对西滨湖按摩休闲会所进行全面检查,当场抓获涉嫌嫖娼男子1名,涉嫌卖淫女子1名。目前,丹棱县公安局已对涉嫌违法人员分别给予治安处罚,同时责令西滨湖休闲中心停业整顿。

详情: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74349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