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养老问题应提上政府议事日程

2015-03-03 20:2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吴忧

>>点击观看视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琴)华西手机报137137****6680手机用户提问:我是一个山区地方唯一的一个敬老院管理员,在我们这里五乡一镇只有这一所敬老院,现都很破旧,现我最关心的是重视我们山区敬老院的建设,让我们山区地方的孤寡五保老人能够享受好的养老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成都市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数接近20%,因此养老问题我觉得应该提上政府议事日程上来考虑这个问题。现在的养老多数形式都是家庭养老,依靠子女来养老。从这一块来说,有的子女因为没有时间和精力,所以形成了部分家庭老人没有更多人来关心他们的生活和精神问题。

现在社会怎么养老就值得去研究。社会养老关键的一点,是社区怎么来为养老做更好的服务。无论农村或城市,应该把这部分的养老通过一种公益性的养老进行安排,能够让他们高中档的层次;第二种,是社区能够为这些老人提供服务,比如老人不用离家,但子女上班时间,社区的志愿者或工作人员可以对老人们的精神进行抚慰;还有一种,给老人提供饭、洗衣服、打扫卫生等内容在内的居家型养老。社区如果把这个担子担起来,那么可以满足养老的最主要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