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养老保何时能全国统筹?全国人大代表石岷嘉:医保全国统筹势在必行

2015-03-04 19:3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吴忧

全国人大代表、自贡市副市长石岷嘉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琴 摄影 吴忧)四川在线网友提问:请问医保、养老等何时全国能统筹呢?谢谢!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自贡市副市长石岷嘉:目前来说,全国统筹的条件还不是很成熟,但是正逐步向这方面发展。因为每个地区的标准不一样、收费不一样、保障不一样,所以一刀切是不可能的。

我觉得可以逐步、有条件的,在省内开始统筹;逐步再在全国推广。特别是医保,全国统筹这是势在必行的了。好多老年人,到了子女(工作、生活)的城市生病了以后,还要到原地去报账,这给他们增加了很多麻烦。我们希望能在全国统筹,能够加快步伐。

具体措施上,建议可以片区先试点,逐步到全国。比如东北地区、华南片区,收入和水平都差不多、地域也比较接近,可以先行试点再向全国推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