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副市长石岷嘉:今年起自贡将逐步加大地下管网改造

2015-03-06 22:47:45来源:编辑:何勇记者:杨琴

 

全国人大代表、自贡市副市长石岷嘉

市州面面观·开栏语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来自四川21个市(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带着他们的议案和建议,出席了此次盛会。即日起,他们也将陆续走进川报全媒体集群全国两会直播间,与广大读者、网友分享参会心得,详解经济新常态下,各市(州)未来的发展。

视频新闻:自贡市副市长石岷嘉: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琴 摄影 吴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要启动实施一批新的重大工程项目,其中包括城市地下管网这一民生项目。”今(6)日,全国人大代表、自贡市副市长石岷嘉接受四川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城市地下管网第一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她对此特别关注。

在石岷嘉看来,长期以来,城市管网隐藏地下,而一些政府因为“重面上、轻地下”,地下管网的建设在一些城市一度被忽视。“所以很多城市都出现城涝的现象,一下雨就成涝。”

“治理地下管网,是需要政府的魄力的。”石岷嘉认为,因为一届政府花大力气投入,去改造地下管网,“花了钱,大家可能没有看到,但实际上是造福人民、也造福于后来的人。”

自贡作为老工业城市,地下管网也丰富庞杂。“水、电、气管,还有下水管,错杂复杂。”而且各个系统各司其职,因此要改造管网,工作量庞大。石岷嘉透露,从今年开始,自贡将逐步加大对地下管网的改造。摸底工作已于去年开始,摸底完成后,将作出改造规划。目前,这一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