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女性发言代表赵萍:利用产能大胆走向国际

2015-03-09 16:0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记者:陈俊 吴忧

“不负总理殷切希望 抓好四川未来发展”系列报道一

四川在线消息 (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 陈俊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摄影报道)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李克强总理参加了四川代表团审议。作为现场发言的代表中唯一的女性,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副主任工程师赵萍很激动。“作为一名女性,能在此时此地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她告诉记者,克强总理在会上鼓励重装走出去,东汽一定提升创新能力大胆走向国际,不负总理期望。

“总理十分亲切。”回忆起昨天和总理见面的场景,赵萍代表告诉记者,总理给予了在场的女代表们节日祝福,“当他说完‘妇女能顶半边天,另外的半边天一定会与你们携手同行。’这句话时,全场爆发了掌声和笑声。”

汶川地震发生后的半年时间里,李克强总理曾两次到东汽进行考察。“新东汽建成后,总理还未看过我们的实际成果。趁这个机会,我把我们新东汽的实景照片展示给总理,他看得很认真。我还向他汇报了灾后重建情况,以及我们企业去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尤其在深化改革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建议。

在听完代表的发言后,总理在会上给四川工作提了三点要求。其中一点是“希望四川走在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最前沿。”

“这是总理对我们国有企业的特别鼓励和期许。”赵萍代表说,总理在听完发言后,告诉她,重装不仅仅要依靠政策支持,更需要主动想办法,大胆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我一定会把总理的鼓励和期望带回公司。”赵萍代表说,在国内市场不断萎缩的情况下,企业必须要寻求走出去。这要求企业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产品竞争力,利用好产能去开拓国际市场,去更大的市场来展示自己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