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磨盘山公墓向祭扫群众发放1000枝菊花

2015-03-28 16:3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为了宣传“文明祭扫、生态安葬”,引导家属文明祭祀,成都市殡仪馆磨盘山公墓在3月28日、29日推出了“清明时节怀先祖、朵朵鲜花祭故人”赠鲜花和寄语卡活动。

3月28日,磨盘山公墓免费向祭扫群众发放了1000枝菊花和1000张寄语卡用于祭扫,要求参加活动的家属在登记表上登记相关信息。随后,每位家属领取一份菊花和一张寄语卡,并在“清明时节怀先祖、朵朵鲜花祭故人”的宣传栏上签名。

祭扫群众反映良好,不少人也意识到了燃放鞭炮和焚香烧纸污染环境,易致雾霾影响天气,以后清明扫墓也希望采用环保的鲜花祭祀。一些前来祭扫的人们也认为作为生者和死者之间的沟通形式,用书写寄语卡的方式比焚烧纸钱、纸质物品等更环保、更文明,更能表达对死者的情感,以后会选用寄语卡寄哀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