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召开评审会 “最美”即将出炉

2015-03-30 17:2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宋建琴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宋建琴)还记得“渐冻人”老师詹光伟、教孩子们洗澡洗头的幼儿老师龙他吗?没错,他们就是被推荐参加“‘我的恩师,您还好吗?’暨2014‘四川最美教师’”评选大型公益活动的老师,并且接受了网友们的公开投票。今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组成的评审团召开了评审会,初步评选出20名“四川最美教师”建议人选。

2014年9月,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作为指导单位,由四川在线、四川文明网共同主办,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旗下四川在线、四川新闻客户端、四川日报微博微信承办的“‘我的恩师,您还好吗?’暨2014‘四川最美教师’”评选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四川省各市(州)文明办一共推荐了115位老师参加评选。经过事迹展示、网络投票等环节后,今日本次活动召开评审会议,审评团成员对每一位被推荐老师的事迹进行了评审讨论。

评审团成员不仅仔细审看每一位被推荐老师的事迹材料,也关注网友们对这些老师的态度。一致认为,我们所评选出来的每一个最美老师都必须是在关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综合评估被推荐人的综合素质、典型事迹的社会影响力和教学成绩等综合因素的前提下确定的“最美”。比如,甘孜州丹巴县幼儿教师龙他,这是一位来自边远山区的老师,所工作、生活的地方网络非常不发达,他的得票也是所有幼儿教师中最低的。但是,龙他老师爱孩子、爱教师这份职业却得到了所有评审团成员的充分肯定。

那么,到底有哪些老师会得到“四川最美教师”的荣誉呢?别着急,评审团成员经过最后复审后,将第一时间通过四川在线发布公告,也请网友们密切关注这一动态。

    编辑推荐